小雨哥特(afd同名)

afd:小雨哥特 病弱dpw 心脏病 CPR 急救 双向治愈的爱情 接点梗和私定

高级灰06 右心室心衰 肺气肿 医嘱 病房看护 病态容颜 咳嗽 偷偷握住手 胸骨凸起 呼吸艰难

这个医生很耐心地继续补充道:“而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者闭塞引起的心肌缺血、缺氧,这种冠心病的治疗,从他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选择保守治疗,暂时不用接受支架手术,但是已经出现了些右心室心衰的现象,要注意别再继续恶化下去,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肺气肿。”


医生说着,把目光投射到宋隽清身上,“像你老师这种情况,他这肺病已经很久了,再加上他上岁数了,病情就比较严重,就像今天这样,你要是再给他碗送来个十几分钟的,估计就算是救回来也会落下什么后遗症。”


听他这么一说,元一不由得心有余悸起来,如果他加班再晚一些的话,后果简直不堪设想。


医生看着宋隽清一边说着,一边用手在空中比划了个大肚子的形状,给元一解释说:“你看他这个肚子很大,这就是肺气肿产生的肺部积液引起的腹肌水,以后可能还会恶化,我是建议是去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。”


元一皱着眉一条条的在心里记了下来,只知道老师常年患有肺病,经常咳喘不止,没想到竟是肺心病,而且已经到了这么严重的程度。


“你老师经常会呼吸困难吧?而且他估计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,他体质很虚弱,哦对了,平时有什么喜欢的活动吗?”


喜欢的活动……元一仔细想了想,说:“画画?画画算吗?”


“画画不算,我指的主要是户外活动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可以告诉他的家人让他们经常带着病人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,对他身体有好处的。”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谢谢大夫。”


从到医院那一刻算起到现在一来二去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宋隽清的病情才算彻底稳定下来,医生护士退出去,元一坐在病床前守着他,静静打量着宋隽清昏睡的容颜。


他的脸色在医院黄白色的灯光下有种说不出的病态苍白,岁月在他脸上刻下了细小的纹路,鬓边的头发已是黑银交加,憔悴的容颜透露着衰颓的和无力。


用世俗的眼光看五十四岁的宋隽清绝对算不上帅气,但是在元一看来,她的老师是最有魅力的。


时间和经历却将他的气质打磨得平滑,瘦削的脸颊上搭着鼻氧,可尽管如此氧气似乎还是不够用,只能口鼻并用地呼吸着,时不时发出一声无力的呛咳。


“咳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嗬嗬嗬……嗬呃……”


随着咳嗽口水会溅出来,暗紫色唇瓣上湿漉漉的,上面刻有细细浅浅的唇纹,伴随着吸气和呼气一张一翕。


他修长瘦削而骨节分明的手指虚虚软蜷缩着,食指上夹着血氧夹。元一双手撑着病床,趁他现在睡着鼓足勇气离他更近了些,用手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指,随后又悄悄离开。就那么一瞬间,触手的温度冰冰凉凉的,他指甲的甲床还泛着令人心疼的青紫,让她忍不住想把他的手指包在掌心里捂一捂,轻轻摩挲着他的手指背,瘦削的手指背上的皮肉和比她想象得还要松弛柔软。


有一些淡淡的老人斑的手背上血管突出,上面扎着输液针,元一顺着塑料输液管向上看去,输液架上挂着一个大的输液瓶,还有几个装着不同颜色药剂输液袋。宋隽清身上贴着很多的心电监护仪的贴片,肺部一起一落地呼吸着,每次吸气或者呼吸的时候都能看见他胸骨凸起的清晰形状,像是被一层薄薄的肉皮包住的骨头,叫她看着很是心疼。


*全文爱发电,🆔小雨哥特,欢迎来围观~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